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维勇】we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hen【十】

       “普利赛提选手,这次胜生教练少有地没有陪同呢。”在分组赛的短节目结束后,尤里奥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不出意外地听到了对勇利没有陪同的好奇,皱了皱眉,已经18岁的小俄罗斯人在外人面前收起了他的利齿,显得更为成熟冷静,“既然已经有身为总教练的雅科夫,又何必再带其他教练。”

        敏锐地察觉到这次缺席定有隐情的记者们锲而不舍地想要得到一些内幕,“但...”胜生教练基本从未缺席尤里·普利赛提选手的比赛(是的,连表演赛也会陪同)。“而且胜生教练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替雅科夫暂时管理俄罗斯冰场。”不再躲避记者们的采访的俄罗斯新秀自然不会不懂这群一心追求意外的家伙的想法,只有彻底堵住他们的嘴才行“总是需要人来接替雅科夫的不是吗?”

       被公认的最桀骜不驯的选手承认其能力后,记者们试图再说些什么,但一时找不到切入点只好面面相觑。

       满意地感受着这片安静的尤里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和他的哈萨克斯坦好友碰头了,要知道同为花样滑冰选手的两人少有机会能待在一起,更不要说共进晚餐。

       坐在角落一直只是安静充当背景板的一位亚裔黑发记者站了起来,“尤里·普利赛提选手,这次的短节目似乎状态不佳?”操着一口带有日本口音的英语,记者脸上的笑容带着毫不遮掩的敌意,“落后了勒鲁瓦选手整整四分,而似乎在之前您就多次不敌勒鲁瓦选手,即使是在胜生选手退役成为助教后也并未改善这个状态——这在某方面是不是说明了胜生选手不适合做教练?”

      “或者说,他根本就不适合成为俄罗斯人的教练呢?”

       若说方才是无人喧哗的安静,那现在可以说是一片死寂,没有人会想到居然会有人在这个场合这么直接提出这个花滑界一直关注的问题。不过这个记者显然是日本人,不少人心下了然。

      身为日本花样滑冰王牌的胜生勇利在退役的发布会上突然宣布将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主训练场担任助教,这在当时激起一片舆论。不少记者当场表示反对,而坚定的前日本ACE显然并不打算改变主意,在宣布这一决定后立即离场,没有解释理由。在这之后的报刊,纷纷以“花滑一哥选择俄罗斯?”“这是对日本的背叛!”“叛徒滚出日本!”命名这次记者发布会。支持的声音寥寥无几,感觉受到了背叛的群众愤怒地赶往胜生勇利的故乡——长谷津表示抗议。

       而早就料到这种情况的勇利在这之前已经搭上往圣彼得堡的飞机,胜生一家也暂时关闭了乌托邦外出躲避这场风波。可饶是如此,温泉旅馆还是被破门而入,里面遍地狼藉,墙上留下了用红色喷漆写下的“叛徒滚出日本!”

       拥有了前日本王牌的俄罗斯冰协并没有显得非常开心,尽管这意味着他们的花滑实力将进一步提高。关注花滑的人们大多能猜出这个日本人会选择他国的原因——他的俄罗斯教练。然而现在两人的关系是什么却无人敢说,事发后接受采访的各选手不约而同地表示,“这难道不只是因为他们感情深厚?”什么感情?一般的师生关系会让一个人选择背负这份沉重?一脸“显然你在逗我”的记者没有得到更多的解释。而俄罗斯人民开始担忧起这个日本人会不会让他们的英雄染上同性恋的污名,可没有得到证明的情况下谁也不敢说。

       表面上得到接纳的勇利却不时会接到一些内容危险的邮件,这场风波的另一主人公——“万恶之源”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更得到了日本冰迷不辞千里飞去他的所在地抗议甚至暴力的热情对待。

       但因恶意袭击尼基福罗夫事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不要低估一个俄罗斯人的战斗力,更何况这个俄罗斯人早有防备),而新晋助教虽说风雨无阻地陪同出场,可在多次成功避开记者且不接受任何上镜活动后渐渐淡出群众的视线,比起一个退役选手,现役的新星们更值得关注。于是这场风波不知不觉便平息了下去,乌托邦也恢复了正常营业。

       事到如今还有人仍揪着这件事不放确实少见。眯起眼睛的金发少年盯着这个来者不善的记者,出人意料地笑了起来,“把责任推到别人是猪才会做的事情。”露出的笑容显得十分危险,碧色的瞳孔带着熟悉的张扬,正冲击三连冠的冰上的老虎向众人露出了他的利齿,“你 是在质疑我,尤里·普利赛提,的实力吗?”

      来自日本的记者一时语塞,尽管尤里曾多次落后于JJ,但这不代表他的实力不及,而他的数不清的金牌可不是靠运气或者前冰上的皇帝的编舞就能决定的事情。

       提前离场的尤里这次没有受到任何阻拦,跟在身后的雅科夫少有地没有对他不安分的学生的擅自结束采访表示不满。

       握紧拳头,黑发记者用他的母语向那个离去的背影喊道:“不过是一个叛徒教出来的学生而已!”

       没有停下脚步,扭过头来的小斯拉夫人送给他一个凶狠的笑容以及一句流利的日语:“那等你们那些还不及一个猪排饭的没用的选手有资格和我平起平坐再说。”

 

 

 

—————————— 

好吧,一不小心爆了字数,果然半夜会有灵感。

所以出了这个鬼守则后我是不是该考虑下退路?

然而还是要说说我的想法:虽说并不是本国人就一定要为本国做贡献,但总是会有一种不成文的要求,让一些选择他国的人进退维谷,难道非得以国家为己任才能证明我的爱国?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这章表达出这种不宽容。不能说以私为先还是以公为先是正确与否,但这应是一种自由。于是尽管被社会否定依旧选择留在自己爱的人的身边的勇利真是太帅了,虽然没有自信但对自己的选择却贯彻到底,而他身边也会有着这样一群接受他爱着他的人也是一种幸福:)。

对于社会的不宽容,身为普通人的我们无能为力,但仍是希望你们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 5 )
热度 ( 59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