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板车组的那些事【九】

      “你在做什么,高尾?”完成基础训练在拉伸腿筋的绿间感觉到身后帮他压住的高尾停下了动作。

       “就是感觉...”低下头嗅嗅的高尾很快抬起头来,继续帮绿间压住。

        直到跟绿间交换后,轮到高尾拉伸时,他才有些犹豫地开口,“我说啊,小真你早上是不是有种香味啊,那种女生经常用的化妆品的?”

       这次是绿间停了一下,“说什么傻话。”然后是更用力的下压。

      “疼疼疼!小真我错了!”被贴心地省去了次序渐进的适应过程一下子压到底的高尾,似乎看到看忘川河岸的孟婆在向他挥手。

       所以为什么要生气?因为不喜欢化妆品吗?趴在体育馆的地板上的高尾今天也还是不懂他家王牌心里想的是什么。

————————————

       升上了二年级后,高尾出人意料地被选做了队长。

       曾经的三年级主力们毕业后,队长理应从当时的二年级中挑选,但经过前辈们的讨论,决定从当时的一年级主力中挑选。

       最后决定队长是高尾,而绿间成为了副队长。

       “就高尾来担当队长还是感觉不放心啊,”已经的毕业的前队长·大坪前辈笑着拍了拍后辈的肩膀,“有绿间跟着就放心多了。”

       对自己当上队长一结果表示难以置信的高尾呲着牙接受了前辈的热情,站在旁边的绿间则冷静地接受了事实,“好好干,高尾。”

       结果是高尾很好地适应了队长的身份,稍微收敛了一下自己的不正经的行为,常带着笑脸看起来平易近人的队长和一年级的新生混得一团,十分得人心。

       相对的,能力超群的副队长虽然得到了新人们的尊敬,但板着一张脸无端产生了压过队长的威严。于是,副队长在场无人敢胡闹。

       总而言之,一正一副队长,夫唱妇随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让特地回来探望的前辈们很是放心。

————————————

       “好了,现在休息十分钟。”

       终于等到队长的指令,瘫在地上一年级们看着同样接受了训练还能站在原地并且放弃休息时间继续自主练习的前辈们,心中的钦佩又上一个等级。

       他们的队长此时理所当然地跟着副队长一起练习,而推着一车篮球的副队长扫了不争气的未来主力们一眼,皱了皱眉,“缺乏锻炼。”

       “嘛嘛,别要求太高了。”在旁边运球的高尾倒是乐观,“当初我们刚进来的时候,不还有人吐了嘛。这样想想看,他们还是很有潜力的。”

       拿起球调整着手感的绿间,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推了推眼镜,“不尽人事,是不会被天命选上的。”

       “但是啊,”高尾看着那群挣扎着站起来充满了希望还不知失败的未来们,“就算尽了人事,最后也只能听天命而已。”

       跳起来投出一个三分球的绿间在球脱手的一刻,耳边传来高尾的话语让他心头一震的同时,眼前突然一黑,手指习惯性地将球推出去,然而落地时却因为看不见东西踉跄了一下。

       砸在篮筐上的球在框上转了几圈后险险跌入框中,这让一旁围观的二三年级们吃了一惊,一年级的可能还不清楚,但亲身了解过的他们却感觉今天的太阳一定是从西边升起——那个绿间真太郎居然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险些打铁,我们是不是没睡醒?

       高尾却没有注意球有没有进,作为搭档他在绿间投球时就发现不对劲,于是在绿间落地差点倒在地上时冲上去扶住了绿间,“小真!”

       安抚好队员的情绪,一手扶着绿间的高尾指挥他们继续训练,然后自己带着绿间坐到休息用的椅子上。

       当事人绿间在坐下来后原本一片漆黑的视野慢慢恢复了清明,接着看见了半蹲在面前的高尾那张挂满担心的脸。

       “小真,你身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高尾收起了笑脸表情严肃地看着绿间,“我总感觉你今天脸色不太好。”日常活动以绿间为中心的王牌观察员以肯定的语气说出这句本应带着推测语义的话。

       “只是有些头晕而已,休息一下没事。”低下头不去看对方的绿间用着和平常无异的平淡的语气,“倒是你,身为队长怎么可以随意偷懒。”

       听起来像是在履行副队长的监督责任,可高尾怎么看都像是在逃避话题,想追问下去但身后的队员却开始催促他了,只好用一句“好好休息”生硬地结束对话。

       独自坐在休息区的绿间将攥紧的拳头伸到眼前,一点点地松开,“...肿瘤会压迫脑皮层对感官造成影响,早期常见的是暂时失明...”

       “只能听任天命而已吗...”





————————————

打破月更诅咒。【骄傲


评论 ( 2 )
热度 ( 50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