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维勇】we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hen【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没有留给他们回忆过去的时间,手脚利落的护士走进来给勇利输液后将无关人员一众送了出去。

        好不容易将情绪又开始波动起来而且想要留下过夜的胜生夫妇带回家后,维克托在阳台找到了真利。

        烟头在黑夜里忽明忽暗,真利靠在墙上,隐藏在烟雾缭绕里,语气平淡,“爸妈呢?”
        
        “在书房,”关上了连接着阳台和客厅的玻璃门,维克托笑了笑,很日常的反应,仿佛和那个在医院抱着她弟弟差点哭出来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我在那放了不少相册,我让他们挑一些明天带去医院。”

        真利点点头,尽管对方并不能看见她的动作,然后陷入了沉默,维克托似乎也不打算说些什么,只是安静地站在她旁边。

        “我是说如果,”最终还是真利主动打破了僵局,取下了已经燃烧了一半的香烟,夹着香烟的手微不可查地颤抖着,“保守治疗不顺利,要动手术...”
        俄罗斯人很自然地接过了话题,“那我就给他找来俄罗斯最好的医生,”顺手拿下那根快烧到手的香烟,“如果还是不行,那我就找来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我说过,不会让勇利出事。”

        看着那个不知道是哪来的自信能让他说出这样的保证的家伙,真利唇角总算是有了些弧度,不得不承认这个抢走她弟弟的男人真是该死的帅气。

        当冷静下来后大脑就有多余的智商来思考其他问题,于是真利抓住了那个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念头,“在勇利恢复后,带他去看看腿,或者是膝盖。”

        功成身退打算加入胜生夫妇的寻找回忆之旅的维克托正准备着上缴他珍藏的勇利小时候的照片,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

        耸了耸肩,真利表示这只是她的推测,“身为运动员你应该明白。”

        他们热爱的运动带来的除了光鲜的美丽以及傲人的荣耀外,还有对自身的伤害——穿着一双4公斤的冰鞋在冰上滑翔对膝盖造成了不容忽视的负担。

        没有加入寻找回忆之旅的尼基福罗夫正对着他的老伙计忏悔,反省他没有早点发现勇利身体不适的过失,身为勇利后援团团长兼头号粉丝这绝对是奇耻大辱。
从担任教练那天起,维克托对勇利的观察比任何人都要密切,在获得更深入的了解的同时,也造成对勇利更敏锐的反应。

        于是至今仍不能不能百分百侦破自己对象的伪装的这个事实给曾经自信·伪·号称勇利通·维克托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忠诚的马卡钦发出的一声确实如此的“汪”成功地让它脆弱的主人溺亡在悲伤的逆流中。

        骄傲是帝王的天性,众人的关注证明了他有这个资本,也造成了对隐藏在这些视线里的内容的麻木,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

——————————
1.对天发四,这个骄傲真的只是个普普通通不带任何贬义陈述客观事实的形容词,请别误会。这段话你们可以说是下集预告。

2.关于胜生真利:我之前的描写中真利似乎冷静得过分,所以这章稍微侧重了一下,这只是因为她身为长女习惯性的使然,而且在四个胜生里显然只能由她撑起局面,一个人躲在阳台吸烟可以看出她也一样担心不安。

3.维克托情商不低,更何况勇利醒来让他卸了一半的压力后情商智商重新上线,所以有了这个变相的安慰。

4.担心写得不明白,真利猜测勇利会出事是因为楼梯时膝盖不时而且手里拿着酒没来得及抓住扶手。没说全是因为维克托会懂【是的我相信这个维智商一定是在平均值以上】。

评论
热度 ( 35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