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喻黄】see you again




【十岁】

“喂,书呆子,看什么书啊!快跟本剑圣去探险,我最近发现了一个秘密基地,想不想跟我去看看啊?”

“... ...”

“喂!我在跟你说话你这人怎么不吭声啊还翻书你是不是想打架啊!”

“...不去。”

“... ...切!下次不叫你了!”

 

【十五岁】

“诶,你这个书呆子怎么会在这?”

“不关你的事。”

“嘿,你一个三好学生不也和我一样来打游戏了嘛!嘁我还以为有什么不得了的呢这种手速难怪是个吊车尾你干脆就叫吊车尾好了!”

“...来比一场?”

“诶呦,很有勇气嘛你要知道我可是训练营第一未来的蓝雨第一剑客连魏老大都夸我有天赋了而且我手速还是你好几倍你知不知道啊!”

“比不比。”

“嘿你这就有点嚣张了,让天哥来教教你怎样做人啊后生仔。”

 

【二十岁】

“我将不辜负‘剑圣’的称号,和队长喻文州作为蓝雨双核,一同带领蓝雨夺下本赛季冠军。

好了,我说完了,队长,该你了。”

“作为少天的搭档,我会不遗余力地协助他。其他要讲的少天已经替我说了。”

“嘿嘿,我也会好好保护队长,离了你我一个人可不行。”

 

【二十五岁】

“队长,我要退役了,瀚文那家伙我能教的都教了,不过你们还是要先练习一下配合。对了,我的夜雨声烦你说俱乐部要交给谁啊好歹也是一代剑圣要慎重选继承人啊...”

“那你呢,你打算做什么?”

“我啊,嗯...大概是去读大学吧,然后再去这个工作。”

“我听说冯主席给你推荐了联盟的职位。”

“噫你怎么知道的?...算了你不用解释了,毕竟是你嘛。我还没想好,过一段时间再说。”

“大学找好了?”

“这个随便选一家就好,我堂堂联盟剑圣就算退役了,想读个书还是不成问题的。”

“... ...”

“诶队长你怎么不说话,难道是舍不得我?哈哈哈别担心我会常来看你的以前我们经常翻墙出去吃的那家肠粉店我会记得买给你的还有你喜欢的白切鸡我...”

“少天。”

“?嗯?”

“我想,如果现在再不做些什么,你会离我越来越远。”

“队,队长??”

“... ...”

“等等你又说这话又塞给我钥匙干嘛?”

“这是我在G市的一套房子,它现在还缺点人气,你意下如何?”

 

【三十岁】

“唉,队长你说你会不会是联荣耀史上最高龄的选手啊。”

“少天,你是不是忘了魏队。”

“对欸,我老感觉魏老大在第三赛季就离开了。”

“咳。少天,小声点。”

“靠靠靠魏老大这可是队长的退役欢送会!不能见血啊!”

 

【四十岁】

“队长你说你是不是傻啊在那种雨天跪了三个小时现在来报应了吧还不快点把这个敷上你看你才四十就像个七十岁的老头子一样。”

“能得到你,赚了。”

 

【五十岁】

“喻文州!我要和你离婚,你看你年老色衰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相反的,本剑圣依旧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还不快做些事来挽留我对你的爱!”

“少天,都多大的人了,不要把秋葵挑出来。”

 

【六十岁】

“嘿!队长你看对面那小伙子已经是七连败还不放弃啧啧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让我来好好教教他什么是人间险恶!嘿!连打!上挑!僵直!... ...”

“郑轩,你怎么不好好教教你的孙子,连一个老人家都打不过。”

[郑轩:怪我咯:)]

 

【七十五岁】

“队长队长,今天可是我们金婚纪念日诶,你不觉得你应该有点表示吗!”

“... ...”

“队长队长,我建议你可以在今天吃的菜上加点心思。”

“... ...”

“靠!喻文州你什么意思!今天什么日子你还加秋葵!”

“少天,都金婚了你也该习惯秋葵了。”

 

【八十五岁】

“... ...”

“少天,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 ...”

“少天,你怎么还在睡?”

“... ...”

“少天,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带领蓝雨拿下了三个冠军。”

“... ...”

“而是能让你和我共度一生。”

“... ...”

“少天,做个好梦。”

 

 

 

 

 

 

 

 

 

 

 

 

 

喻文州在经过巷子时不经意瞥见一抹黄色,皱了皱眉,还是走了过去。

“啧!”擦掉嘴角渗出的血丝,黄少天想他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偶尔一个人回去就正好被死对头堵着了,看对方这行头,不把自己胖揍一顿是不会善罢甘休。

看着对方朝着自己的脸挥过来的拳头,黄少天第一反应居然是“卧槽这人是不是嫉妒我英俊帅气惊天动地的脸”,第二反应终于是闭上眼。

等不到意料中的疼痛,偷偷摸摸地睁开左眼,发现有个穿着和他一样校服的家伙轻松地捏住了那个来势汹汹的拳头。

诶这人有点好看诶,话说现在长得漂亮的人都这么厉害吗?盯着那个家伙的侧脸,黄少天一时忘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喻文州看了看这不利的人数差距,皱了皱眉,而且身后那人还傻愣愣地没有反应,难道之前被打到脑子了?

耐着心又重复了一遍他刚刚的话,“等会数123立马跑。”

眨眨眼,黄少天以为他耳朵出了问题,这个时候不应该双剑合璧横扫千军吗?

有些无奈地看懂这人的表情,喻文州就算想解释对方也不打算给他时间解释。

只好先冲出去再做打算。

在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总算是没有人再跟在后面,黄少天拉住了他的英雄坐在了花坛边沿上,“唉大兄弟我说你挺厉害的嘛就是人怂了点那个时候我们就该打回去啊要知道哥一打三再加上你绝对天下无敌!”

不能理解这人是怎么在肺活量不足的前提下不间断地说出一大段话,喻文州决定放弃解释他一点都不怂的这个事实,“先去我家包扎一下?”

“嘶,现在才发现那人下手还挺狠。诶话说好人兄弟你叫什么啊?”

“喻文州,你叫黄少天。”

“我什么时候自我介绍过了??”

“我们一个班的。”

“唉那真是不好意思,嘿嘿,现在重新认识一次还来得及吗?”

“... ...”

“咳,我叫黄少天,今年16岁,加入了学校剑道部,志愿是成为一代剑圣,不喜欢秋葵,喜欢... ...”

 

 

【不管以何种形式,我们终将再次相遇。】

fin



想通过对话来表现他们关系的变化,从最开始的相遇,道不同不相为谋,然后发生了交集,虽然有争执但关系确实在一点点融洽起来,最后陪伴终生。

emm我个人超喜欢四十岁的那部分,[喻队坐在床上黄少唠唠叨叨地给他敷药然后高智商·喻队进行了成功的反撩,maya这老夫老夫的好萌。]

要是有哪位太太能写写就好了orz

跟你们嗦,少天在银婚时已经用过同一招了,真是可爱。

评论
热度 ( 28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