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板车组的那些事【四】

         “哥哥,用过早饭后大家一起去参拜怎样?”
         “好。”面对家人,绿间极少露出傲娇的一面,在家人心中是个坦率可靠的好孩子【bu】。
        绿间身后的电视此时正播着全年无休从不间断的晨间占卜,“巨蟹座的你,今天虽然很冷,但也要出门走走……”
——————————
        听着摇铃的声音,绿间认真地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虽然相信尽人事听天命,并不认为许愿这种不切实际的行为可以带来天命,绿间还是许下了新年愿望。
        许完愿后,凭借着身高优势,绿间轻而易举地在人海里找到了母亲,以及正在和她聊天的,高尾?注意到背后来自绿间的视线,正在和绿间夫人交谈的黑发青年转过头来,看到站在不远处的绿间,很是惊喜地朝他挥手。
        “啊啦,真太郎已经好了吗?刚刚碰巧遇到了高尾君,就聊了一下,正好了解真太郎在学校的情况。”闻言高尾笑了笑,“绿间君在学校表现得很优秀,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欣赏他……”看着两人旁若无人地又开始以自己为中心展开话题,绿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第一次发现东京原来这么小。
        结束临时的摄影兼职从北海道回来后,热心助人的高尾君坚持帮体弱力虚的绿间君把行李和人送到家,然后在绿间家家门偶遇了前来接儿子的绿间夫人,于是体贴的绿间夫人邀请好心的高尾同学进来喝茶。最后在刷满绿间夫人的好感度后,高尾同学告别了热情的绿间夫人。
        间接导致现况的绿间站在一旁,听着两人一唱一和花样百出地夸赞自己,表示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去喝瓶小豆汤。
        终于想起自己儿子还在身边的绿间夫人颇有兴致地提议道,“对了,既然能在这里遇见,真太郎不如和高尾君去走走?”面对这种用问句来表达的祈使句,绿间向来是找不出拒绝的理由。
————————
        “真是没想到会遇到小真的妈妈呢。原本是不打算出门的,但和美硬要拉着我出去。”高尾的语气带上了些许无奈,不过很快又被喜悦期待,“不过现在看来还好出门了,能在正月第一天就遇到小真真是太幸运了~”
        高尾口中的和美是他的妹妹,和绿间有几面之缘,和绿间真由美是同班同学——知道这件事后的高尾感叹自己和小真的缘分果然是天注定✺◟(∗❛ัᴗ❛ั∗)◞✺。
        被当作幸运的绿间的心情有了微妙的好转,“哼,有什么幸运的。”但很快反应过来自己从开始就没见到高尾提到的另一个人,“你的妹妹现在在哪?”
        提到这,高尾耸了耸肩,“参拜完后就找不到人了,本来是以为是被人群给冲散了,但很快就收到她的短信,说是遇到了朋友,让我一个人先走。”稍稍透露出对反复无常的妹妹的头疼,果然是女人心似海,即使还不满15也已经是个女人了吗……
        绿间这才想起自家妹妹也不见了,了然于心,“大概是遇到了真由美。”
        “难怪一直没看到小真的妹妹。”恍然大悟的高尾发现两个妹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得要好起来。不过这样也好——以后找小真就有更多的理由了。
        并不指望绿间会主动和自己聊天,高尾自觉地再次挑起话题,“是说,刚刚参拜的时候小真许了什么愿望?”
        “正常而言是不会把自己的愿望说出来なのだよ。”
        “嘛嘛,别这么死板。小真的话,大概会是‘希望巨蟹座运势第一’这一类的愿望吧?”
        “……”被分毫不差地说中的绿间沉默片刻,高贵冷艳地转移了话题,“那你的愿望是什么。”
        “wow,我居然猜对了!”其实也挺好猜的毕竟一个更相信自己的努力的人怎么可能去祈求天命,那剩下的选项就只有一个了。感叹着自家小真可爱又好懂的高尾很识时务地顺着绿间生硬的转移话题说下去,“我倒是没有什么愿望好许的,”高尾揉了揉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子,对绿间眨眨眼,“不过来都来了,所以我就想了想,最后决定拜托神明大人,‘请保佑小真的运势’。”
        除了家人以外,这大概是绿间第一次遇到会为自己许愿的人,这让他一瞬间产生了眼前这人的笑脸过于灿烂的想法,以致心跳稍稍快了一拍。
         “小真,新的一年也要多多指教哟~”

——————
所以我想是完结不了了。
关于高尾对绿间的称呼,因为TV里有说到绿间家的家教挺严格,所以小真这种称呼在长辈听来有些失礼【应该?】,作为交际花【bu】的高尾自然会发现这一点,所以会临时改一下称呼。

评论 ( 1 )
热度 ( 66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