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板车组的那些事【十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的绿间和也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儿子,“告知你母亲了?”


绿间将一杯尚还冒着热气的荞麦茶推到一脸疲惫的父亲面前,“还有真由美。”


苦涩的茶水稍稍驱走倦意,绿间和也捏了捏鼻翼,不难猜出妻子女儿的反应,“我会和她们谈谈的。”


“关于你的治疗...”


“可以留在国内吗?”这是绿间第一次如此失礼地打断对话,他清楚父亲的打算——在一开始绿间和也就有把绿间带到国外治疗的打算,这次确诊无疑更坚定了他的打算。国外拥有更先进的技术,治愈脑部癌症的可能性更大,尽管清楚这一点,绿间仍想争取一下——如果离开了日本,下一次回来,要是他还能回来,怕是要过很长一段时间,长到足以让绿间真太郎淡出高尾和成的记忆。


有些诧异的绿间和也感觉绿间有些不一样了,虽然很好奇是什么动摇了自个有些死板的儿子,但在这件事上由不得他任性,“我已经向美国分院递交了调职申请,后天我会去学校办手续。”


茶水渐渐失去温度,而浮在表面的茶梗也悠悠沉入底部,留下一圈浅浅的波纹。

 


听着父母甚至还有真由美讨论他的治疗方案,身为主角的绿间不发一言地坐在了角落里,像个局外人一样。


绿间和也的申请很快就得到回复——得益于方便的时差。而真由美正在要求一同前往美国,尽管绿间和也并不支持,离开熟悉的交际圈不是一个好选择。


绿间和父亲保持同样的想法,但他也了解妹妹的执着——这一点上他们很相似,于是他选择了沉默,然后难得发散的思维飘到了即将开始的预选赛,失去了绿间的秀德高校该怎么应对拥有其他奇迹的世代的高校,然后理所当然般地想到了身为队长的高尾和成——他要怎么跟他告别。


等绿间从沉思中清醒过来的时候,三位绿间已经达成了共识——绿间和也先带着绿间离开,真由美等需要的证件手续办好后也跟着离开,期间为了照顾她,绿间夫人也暂且留在国内。


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的绿间留下了真由美,他需要她帮一个忙。







我我我我,我没死,只是还在赶各种各样的作业,现在在准备期末考qvq吸吸大家的保佑。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