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维勇】we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hen 【三】

        急救室的门打开了,护士们推着病床出来了,躺在上面的勇利头上绑着厚厚的绷带,脸色苍白地吓人。医生询问病人的家属在哪时,想站起来的维克托发现自己——在过度紧张的心理压力和体力大量消耗的前提上——腿软地几乎站不起来,还是雅科夫扶了他一把才堪堪站稳,“我!我是他的……”丈夫,接下来的那个单词卡在喉咙怎么也吐不出来了。
        他不能说出来,即使说出来也没有用——这里是俄罗斯,同性恋不被法律认可,所以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没有自称胜生勇利的丈夫的权利。
        “……教练。”
        “教练?那他的家人呢?”
        “现在在日本。”
        “那请快点联系他的家人,后续治疗需要家属的同意。”
        “勇利情况很严重?”
        “脑部受到撞击,中度脑震荡,但主要问题是脑部的瘀血,压迫到了大脑神经,”医生顿了顿思考该怎么跟一个行外人解释这一症状,“造成的影响很难判断。”
        在医生准备离开时,陷入短暂沉默的维克托叫住他,“我能去看看他吗?”
         “你?”有些不耐烦的医生上下打量了不是病人家属的维克托一番,想要开口拒绝时,发现这银发男子似乎有点眼熟,“你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突然拔高的音量让维克托有点吃惊,要知道他已经退役了好几年,冰上皇帝的时代早已被俄罗斯的妖精取代,“是的。”
        “噢!我居然有幸能亲眼看到俄罗斯的英雄!您是想去探望那个病人——那一定是您唯一的学生,那名日本选手。我理解您的心情 ,但只能有半小时的探望时间。”
        维克托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感谢医生的通情达理,攥紧的拳头几乎要把手心抠伤。
         ——你为国家带来了荣耀,尽管如此,你的婚姻仍不被祝福。

————————————————
仅存在于对话中的勇利小天使。
qaq难过地发现喜欢的维勇大大们似乎正在酝酿一场可怕的be。

评论 ( 9 )
热度 ( 77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