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一条社障的咸鱼

【维勇】we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hen【十五】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勇利!”一个带着口罩鸭舌帽的泰裔青年在惯例的探望时间进到了病房,扑在在了床上,小心地避免压到勇利,并声色并茂地上演了一场生离死别的临场发挥。


       险些被造成了自己其实身患重症的错觉的勇利,从没有遮住的皮肤里辨认这是维克托告诉他的友人中的哪一位,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披集君,医院里禁止喧哗,这样不太好吧?”


       秒安静下来的披集迅速抬起头,“糟了,听说俄罗斯的护士战斗力惊人,”摘下口罩,苦着一张脸,“等下会不会一群战斗民族来教训我吧?”


       虽然没有任何印象,但勇利可以感到和这人相处时的轻松,笑了笑,“怎么会啦,这里的护士都很温柔。”


       听到这个回答。披集定定地看了勇利一分钟,这让勇利差点以为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几乎准备土下座道歉时,他迎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听到一阵抽鼻子的声音。


       在见到勇利前,收到维克托的消息的披集心里除了满腔的担忧,还掺杂着些许的不安——失去了记忆的胜生勇利或许不再是他的那个挚友,那个时候他该怎么办好?


       看来是想太多了,向勇利这种固执都刻到骨子里去的人,怎么可能会因为失忆而改变呢。如此想着的披集感觉鼻子有点点发酸。


       没有让勇利为难,披集很快就放开他,一脸自然地和勇利谈起他在冰场的训练还有最近发生的事。


       听了一会儿后,勇利用词谨慎地问道,“披集君是花滑选手吧,今天不是大奖赛的决赛吗?”


       勇利小心地观察着披集脸上的表情,担心自己的提问会让他感到不适。


        但出乎他的意料,披集只是吐了吐舌头,伸手放在自己的后脑勺上,“呀,最后一场分组赛的时候不小心失误了,没能拿到决赛资格。”脸上挂着“实在太遗憾”的表情但并没有为此显得十分沮丧。


       放下心来的勇利又挑起另一个话题,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听说披集君跟我认识很久了,”稍微别过头去,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一声,“所以我和维克托真的是那种关系?”


       目光聚焦在勇利越来越红的脸上,披集嘴角咧得越来越开,“勇利想看看你和维克托第一次见面时的视频吗?”


       有些疑惑地眨眨眼,勇利还是点头答应,但他很快就后悔了。


       有些手抖地指着屏幕里的那个战斗力惊人的醉汉,不接受这个事实的勇利再问了一遍,“这个人真的是我?!”


       披集·真大佬·朱拉暖满意地看着他从当时在场众人的手机里的照片合成的视频得到回报。


       当然,做人要适而可止,扒拉着那团被子,披集挥着已经打开直播界面的手机,“勇利,一起来看看决赛的直播吧,准备到尤里·普利赛提的表演了哦。”


       又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从被窝里探出个头的勇利确定没有再播放那个羞耻的视频后,慢吞吞地挪到了披集的旁边。


       而也正如披集所料,即使是现在的勇利也一样热爱着花样滑冰,看着被普利赛提的表演吸引的挚友,不由弯了弯眼眸。


       在看着尤里登上奖台接受象征着荣耀的金牌时,勇利有些激动地双手紧握,尽管尚还陌生,但他衷心为这个和他同名的选手感到高兴,还带有一丝丝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自豪。


       看着结束直播依旧兴奋不已的勇利,披集托着下巴,“普利赛提的确很优秀了啦,不过他现在还是没能打破勇利你创下的记录。”


       “这次也是差了0.1啊...”嘟囔着的披集翻着手机,还不等勇利消化自己创下了连这个尤里·普利赛提都还没打破记录的巨大信息量。披集又打开了一个视频,“对了,我们来看看你退役前的表演视频好了!”


       看着微笑地拿走了他视为安全堡垒的被子的披集,勇利只想按下床头的呼叫按钮。







开学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